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呀

那挪威高山上吹来的风,曾对你低语过苦涩的自由。
偶尔写点东西。
吹灭书灯,一身是月。

【虹跳】无题十三

若儿(阿铃):

念头来自于上一篇我自己给彼岸泣血的评论“虹猫不说,跳跳就当做不知道”,那时候我忽然想到,如果跳跳不给虹猫机会说呢?
于是这篇文产生了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有些事,总要留些时间好好去想想……


七剑合璧之后,伤口痊愈的第二天,虹猫便告别了七侠中除却跳跳的另外五人——青光心法,是为调和,跳跳比他们六人好得都快了不少,也是最早告别七侠的人。


而这第二个走的,便是长虹剑主,虹猫。


说来,这江湖也是奇怪,各式各样的事都能发生——在江湖上晃荡了三年的虹猫常常会这么感慨。


那些书上看的事,戏里听的人,往日里他只觉得是夸大了,等自己了却了职责,亲自往这江湖上走上一遭,才知晓,书上的事虽不可尽信,可不也不能不信,否则,是要吃亏的,比如某日,在救下一个被人调戏的人之后,虹猫收剑入鞘,刚刚开口叫了一声“姑娘”,就被那人甩手送了一个巴掌。


虽说不疼,虹猫却是愣了有大半天。


原来那人是位公子。


后来虹猫也明白了,叫人之前先看清楚,他自然是不会因此而停了救人的行为,可也不想为此再遭人一个巴掌,只是……
这以身相许的人,倒变得男女皆有了。


虹猫有时候会想,跳跳自小在江湖上闯荡,也不知道遇上了多少事,难怪那人事情看得那么通透,其他人还没头绪的事,他一眼就看出来了,别人没有说出口的事,他……也知道。


这日同寻常也无甚差别,日头刚出,虹猫牵着他那白马进了城,一袭白衣,绯色的三尺长剑别在腰间,引来了不少怀春少女的心思,绣着蝴蝶的团扇后面满是流转的笑意,可偏偏那目光所及之人目不斜视,心中想的都
是接下来的行程。


这虹猫刚走了一段路,却不得不停下了脚步,前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挡了路,虹猫远远地望着,看向那被围在中央的人,对方身量高挑,在人群中极为显眼,只是对方背对着他,看不见面貌,唯有顶上那镂空雕花的金色发冠显眼得很。


虹猫盯着那顶发冠,出神了许久,记忆中那人也是喜欢戴金冠,明明是个江湖侠士,打扮得倒像是富家公子,也不知道是哪儿养来的习惯。


至于前方被围住的人,他这次记得叫对方“公子”便是……


也算是轻车熟路,不过三两下,虹猫便将那些围成圈的人散了去,转身看向那被他“救下”的人,还未张口,便愣住了,而对方将半张脸藏在画着水墨山水的折扇后,虽看不出具体什么表情,可那双露出的眼睛倒也是满满的惊讶。


“跳跳……”最后是虹猫先开了口,却被跳跳抢了话头:“呀,是虹猫少侠啊,真是缘分,竟然在这里碰上了,不过在下想虹猫少侠你一定有要事在身,所以就不便多做打扰了,在下告辞,后会有期。”


说着,也不等虹猫回话,便离开了。


啧啧,还是用上了轻功跑的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遇上仇家了。


虹猫摇摇头,他这次是救错了人了——那人哪里需要他救呢?那人大概原本正在准备等着看好戏呢。不过,他也是遇上对的人了——三年了,你说江湖怎么就这么大呢,两个人,三年了,却连一次面都都遇不上。


虹猫不追,他知晓以跳跳的轻功,他是追不上的,只是……


“店家,门口这匹马可是刚才那位公子的?”
“是的……欸,少侠您认识那位公子?那公子刚才掉下了一枚玉佩,少侠您也帮忙送回去吧。”
“自然可以。”


那是匹好马,而且看着便是受了悉心照顾的,虹猫摸着那马的脖子,笑,他说马儿呀,你家主人这么照顾你,你一定知道怎么找到你家主子吧,走了,该行动了……


虹猫骑在自己的马背上,跟着那匹马找到跳跳的时候,后者想来也是发现自己留下了什么,因此虽收拾好了包裹,却并没有走远,倚在城门口那颗树上,等着虹猫过来。


虹猫停在跳跳跟前,抓着跳跳那匹马的缰绳不松手,笑着向跳跳打了招呼:“好巧,这是今日第二次见面了吧,跳跳。”


跳跳笑着,没有惊慌,没有任何可以表露他心情的表情,他看了虹猫手中的缰绳一眼,道:“这么久不见,虹猫你倒是学会开玩笑了,明明是跟着我家小黑来的,不过不管怎么说,谢谢虹猫你为我送马儿来了,不然我还不知道该怎么上路呢。”


虹猫将手中的缰绳递给了跳跳,他问:“上路?跳跳你接下来准备去哪?”


“虹猫又是准备去哪?”跳跳接过缰绳,翻身上了马背。


“原本打算往南……”


“那不巧了,在下正好准备往北。”跳跳话刚刚出口,就意识到自己说得早了,眉头皱了一下,而虹猫却是笑了:“不过我去南边也没什么事,不如和跳跳你同行,还有个伴,只要跳跳你不嫌弃。”


他能说嫌弃吗?


跳跳撇撇嘴巴,最后叹了口气,没有回话,甩了一下缰绳,驾着马往前离开,虹猫在后面偷偷地松了口气,而后跟上。


“蓝兔说你送去的那些竹子很好,长得也快,她那竹林比以前更好了。”
走了一段路后,虹猫忽然开口,跳跳看着虹猫,不知道后者是准备说些什么,不过也应道:“蓝兔她喜欢就好,花了我两天的时间才把那些竹子种好,可累了。”


“沙丽和大奔向我抱怨过,说你去他们客栈里喝酒老是赊账。”
“胡说,我每次都付钱了。”


“逗逗研究你带给他的西域蛊虫研究了好久,他老想找机会种在我们几个人身上。”
“那不怪我。”


“还有达达,他说我们其他五人都没有跳跳你下棋下得厉害,他都不乐意让我们碰棋子了。”
“……”


跳跳这次没有回答,他拉住缰绳,让马停了下来,侧头看着虹猫,折扇展开,将自己的表情藏在了后面,他问:“虹猫少侠你是准备说些什么?”


虹猫往前了几步,也停了下来,背对着跳跳开口:“三年来,青光剑主去过玉蟾宫,到过金鞭溪,闹过六奇阁,留宿十里画廊,却……从未踏足过西海峰林,所以我一直在想,是不是我什么地方做错了,才会让你躲了我三年。”


“你……”跳跳垂了眼,轻声道,“多虑了,你没有做错什么,不过是年少错觉而已。”


“嗯,我想也是。”虹猫点点头,倒是不客气的应下了,“我确实没有做错什么,但是同时,我也不觉得那是错觉,跳跳你总说我年少,但是你又比我大几岁?”


“一岁够了。”


“那么三年也够了。”虹猫拉着缰绳调转马头,“我知道我自己在想什么,我……”


“虹猫!”跳跳忽然喊了出来,神色严厉,“有些话不可以乱说,我不希望你后悔。”


“我不会。”虹猫盯着跳跳的眼睛,一字一顿:“我·不·会·后·悔。”


跳跳摇了摇头,开口却被虹猫打断了:“这三年来,我一直在想,跳跳你自小在江湖上闯荡,看事情通透得很,其他人还没头绪的事,你一眼就看出来了,别人没有说出口的事,你也知道,所以……你是知·道·的……但是你却为何不干干脆脆地绝了我的念头?我想原因只有一个……”


跳跳身形晃了下,抓着折扇的指尖发白,而后跃起马背,准备离开,早就准备好了的虹猫在跳跳身形有动作之前就跳了起来,抓住跳跳的脚腕往下一扯,两人摔在地上,滚出去了有几米地,虹猫将跳跳的双手按在头顶,任跳跳怎么使劲,也动不了半分,可双唇相抵,虹猫的动作却又是极尽温柔。


他闭着眼在跳跳的下唇上磨蹭,舌尖抵着对方紧闭的牙关,许久却得不到允许,从喉间发出一声叹息,他睁开眼睛,带着坚决和祈求望进另一人眼中。


跳跳看懂了。


许是认了,跳跳松开了牙关……


原因只有一个,那是跳跳他也有同样的心思,所以他说不出口让虹猫断了念头,可虹猫那时候除了铲除魔教,又经历过哪些?你说那时的虹猫经历过哪些!他是真的觉得虹猫会后悔,真的……


所以他给了自己和虹猫距离,他想,等哪一天他或者虹猫不那么想了,他就去西海峰林坐坐,只不过这一等就是三年,也没有等到他想要的结果,幸好,幸好……


说来,这江湖也是奇怪,各式各样的事都能发生,比如:长虹剑主抱得美人归,这美人,是青光剑主。

评论

热度(2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